力学教研室举行集体备课活动

2023年12月20日下午,力学教研室结构力学教学团队在思源楼518开展《结构力学》课程的集体备课活动,活动由辛东嵘老师主持。

结构力学是土木学院各专业的核心专业基础课,根据新一轮审核评估的要求,结构力学教学团队积极探索现代教育手段在教学实践中的应用。教学团队借新大纲修订的机会,探讨了各个知识点对应的毕业要求指标点矩阵,讨论了结构力学课程的思政元素及教学应用。在课程考核和毕业目标达成评价方面,大家根据最近几年在土木工程专业上的实践,讨论了智建、地下和路桥专业的要求,形成了一些共识。

这次集体备课的特色在于围绕教学评价机制展开的课程授课安排讨论,这对教学的整个运行来说是有前瞻性和指导性的。辛东嵘老师结合自己的教学评价经验,跟同事们分享了在教学评价和课程目标达成评价方面的经验和教训。教研团队结合细节互相切磋交流,分享各自的教学经验和体会。集体备课活动有助于教研团队的成长,进一步服务学生并提高结构力学课程的整体教学质量。

教研活动现场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