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海峡两岸土木建筑文化传承与发展交流研讨会

17日,由我校土木工程学科带头人韦建刚教授承担的教育部对台教育交流项目“海峡两岸土木建筑文化传承与发展交流研讨会”在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来自海峡两岸多所高校、企事业单位代表共200余人参会。研讨会由我院和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联合承办。

 学院王刚院长主持大会开幕式,学校副校长吴琛教授在致辞中指出,福建省与台湾省隔海相望,各方交往源远流长,关系密切。闽台传统土木建筑文化一脉相承,它们既是闽台同根同源的历史见证,也是闽台情感联系的纽带。她希望通过本次会议的召开,能够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推动两岸高等教育合作与交流,深化各领域融合发展,共同探索新时代土建类一流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新路径做贡献。

会上,来自台湾政治大学白仁德教授、福建理工大学田仲初教授、台湾中原大学王淳讙博士、台湾中央大学詹耀裕副教授分别作了《台北市TOD与都市更新》、《悬浇拱桥施工关键技术及工程控制》、《山区道路坡地智慧型防灾技术》、《装配式建筑外墙漏水的原因与对策》等大会特邀报告。

当天下午,91天美传煤在线入口网还设立分论坛,围绕土建类人才培养与产教融合创新发展进行研讨交流。

吴琛副校长致辞

会议合影

田仲初教授作大会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