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天美传煤在线入口网2021级本科生开展诚信考试主题教育暨网络文明教育活动


为加强学风考风建设,强化学生诚信考试意识,营造公平公正、诚实守信的考试氛围。20231228日晚,91天美传煤在线入口网2021级本科生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主题为“端正考风,诚心应考”的诚信考试主题教育暨网络文明教育活动。活动由辅导员叶秀敏老师主持,2021级全体本科生参会。

会上,叶秀敏以对诚信考试的认识为切入点展开,从诚信考试的重要性、诚信考试的意义、非诚信考试的影响三个方面进行了学风考风建设教育,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了《福建理工大学学生手册》中关于诚信考试的相关规定,着重强调诚信考试是对个人一学期以来知识掌握程度的检测,需端正态度,严守纪律。她号召各位考生用实际行动维护考试的公平公正,自觉遵守考场纪律、端正考试态度、杜绝作弊行为。2021级全体同学均自愿签署了诚信考试承诺书,表达了自己将严格遵守考试纪律,诚实守信,自觉抵制作弊行为的决心。

诚信考试教育结束后,叶秀敏详细讲解了网络文明修身内涵及意义,通过举例武汉某小学被撞身亡的学生母亲因穿着得体、妆容精致到达事故现场而被网暴后不堪社会舆论的压力,最后坠楼身亡的沉痛事件,反映出许多人在不清楚事实真相的情况下在网上随意发言,导致对社会、对他人造成诸多不良影响。建议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如有遇到任何不解问题,都要第一时间主动与辅导员或班委联系沟通,以合理正规的渠道和途径反馈问题或了解情况。理性、客观的对待每一事件,注重网络素养的培养和发展。在发表言论之前,应深入了解事实,确保自己拥有真实可靠的信息。同时,也应对于他人的言论持有怀疑和批判的态度,不盲目相信一切信息,切勿通过小道消息在网络上随意传播不符合事实或不当的言论,造成散布谣言,扰乱秩序,甚至触犯法律底线而承担法律责任的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