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赴山东大学开展土木工程学科建设调研

1212日,学校党委书记吴仁华、副校长韦建刚,学院书记黄志铭、院长王刚赴山东大学开展调研,受到山东大学校长李术才院士、副校长卢延华、朱德建的热情接待,并与山东大学合作发展部、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部、土建与水利学院、齐鲁交通学院、岩土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开展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李术才对吴仁华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学校成功更名为福建理工大学表示祝贺,对近年来学校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他表示,希望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两校的交流合作、互学互鉴,助力学校建设土木工程学科、搭建合作平台,推动落实人才培养、平台建设和科研合作等共建措施,共同推动双方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

吴仁华感谢山东大学长期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注与支持,并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希望,两校继续保持交流合作,特别是围绕土木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建设、专业人才培养、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不断加强合作交流、拓宽合作空间。韦建刚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办学特色等内容。黄志铭、王刚分别介绍了学院发展现状及未来规划,并在产学研合作、学科建设、科研平台共建等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

调研期间,吴仁华一行在朱德建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山东大学校史馆、地下工程学科展厅,并观看了山东大学“星光”2020级舞蹈编导专业毕业展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