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参加第二届数字孪生与智能建造学术会议并做报告

2023112325日,由福建农林大学、福建省公路学会和合肥工业大学主办的“第二届数字孪生与智能建造学术会议”在福州顺利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浙江大学徐世烺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深圳大学任伟新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重庆大学刘界鹏教授等300余位专家、学者参会。我校吴琛副校长、智能建造教研室骨干教师、土木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等共九人参会。

会议期间,吴琛副校长受邀作了题为《混凝土结构施工-服役全过程质量安全数字化评价关键技术》的专题报告,郑莲琼教授作了题为《智能建造专业施工类课程教学改革与实践》的专题报告,尤志嘉副教授作了题为《高速公路智慧梁场数字孪生协同管理平台研究》的专题报告,与会专家对我校在智能建造与运维领域的研究进展以及智能建造新工科专业建设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此次会议旨在推动数字孪生与智能建造、智慧交通技术的创新融合发展,推进智能建造和智慧交通的学科和专业发展,促进人才培养和科技成果转化,加大高校和企业产教融合,为广大相关科学研究、工程实践与人才培养的专家学者及行业从业者搭建交流平台。我院师生与国内外专家、学者进行了积极深入交流,建立了密切联系,提升了我校土木工程学科影响力。

吴琛副校长作报告

我院参会师生合影